今天是 ,欢迎访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
  • 无障碍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要闻

    【振安】传承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振安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和增强全体检察人员奉献服务意识,引导全体检察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


    “青年突击队”授旗

    为引导和动员全体检察干警在党的领导下,勇担生产建设、创新前沿、抢险救灾等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重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振安院组织干警参加“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雷锋精神我传承”活动启动仪式。


    经山小学师生国旗下讲话


    团区委书记修樱童作动员讲话


    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扬冲锋在前、示范在前的“青年突击队”工作作风,全力组织发动检察干警当好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用扎扎实实的劳动,锐意进取的精神,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检察担当。


    区领导为青年突击队授旗


    政法干警下基层


    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干警自身职能优势,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振安区检察院,站位全市平安稳定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抽调13名检察干警,深入5个乡镇2个街道共计13个村(社区)。


    干警们通过入户排查、重点排查、台账梳理等方式,对所在村、社区的矛盾纠纷进行摸排,梳理掌握矛盾纠纷当事人现实情况。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主要集中在房屋拆迁、邻地纠纷、业主与物业矛盾、婚姻纠纷、未成年人抚养纠纷等方面,干警们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分级分类,将可能引发刑事犯罪等较为严重的矛盾纠纷作为优先、重点调解的对象,全面掌握干货实情,全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截至目前,共下沉基层91人次,排查矛盾纠纷14件,均已全部化解。


    下一步,振安区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在深化雷锋精神研究阐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检察工作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