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
  • 无障碍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基层要闻

    【凤城】检察官“现场说法”,共护美丽天鹅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近年来,有大批野生天鹅及白鹭、灰鹭、野雁等珍贵鸟类春季迁徙途中在凤城市蓝旗镇新发村大洋河水域段暂栖,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到此观看。为提高群众对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月18日,凤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人员深入栖息地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人员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当地群众、观鸟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详细宣传讲解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受法律保护的野生动物的范围、禁用的狩猎方法和狩猎工具等内容,并现场发放《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传单及倡议书1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作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实践者。下一步,凤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法治宣传的同时,将加大对危害野生动物犯罪的惩处力度,推动形成检察监督和社会参与的生态保护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