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
  • 无障碍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平等保护 携手助力——丹东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31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丹东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在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丹东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利红,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树杰,管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并通报了我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管委会各成员单位领导同志就如何进一步在我市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开展座谈。


    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威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是一个“新事物”,作为管委会的“新成员”,如何稳步推进法院审判工作的“新领域”,法院将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合作,依法有序、协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向纵深发展。


    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树杰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也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丹东检察机关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与各成员单位一道,共同履行好管委会职能,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更大的力量。


    丹东市司法局局长牛莉、丹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穆文胜、丹东市税务局局长闫海波等同志围绕第三方机制运行作了深入交流。


    张利红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工作重点,深刻理解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多方参与综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导向,通过创新治理理念,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努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政府高效监管“双赢”。二要注重整体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持续在落实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强大合力,打造品牌亮点工作。三要引导涉案企业坚持标本兼治,提高企业内部治理水平,努力建设法治民企、清廉民企。四要加强成果转化运用,寻求“办理一个案件、影响一批企业、盘活一个产业”的改革路径,放大改革效应。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丹东检察机关将同管委会其他成员单位携手,充分利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这一平台,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